Monday, November 7, 2011

第一次

脚指痛,
腿软,
肩膀酸痛,
头昏昏,
累啊~~~~~~


今天,
我拿了人生中第一份薪水。
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出去打工。
嗯,
虽然累是累。
但是,
那是个很好的经验。
让我学了不少。



今天,
  我与Jia Ru  和 Jun Hao在一家点心店打工。
我们帮忙捧点心给顾客和收拾桌子。
一开始,
去到那边我有点害怕。
害怕自己不小心犯错被骂还是什么的。
可是,
出乎意料的是
平时给人家印象是大小姐的我竟然
也能够胜任这种工作耶。
还不错嘛~~~~><




其实,
并不是我想象中那样。
老板很好人。
开始时,
他好声好气地指导我该做什么,该怎么做。
看起来蛮随和的。^^
他派我去负责猪肠粉。
而我的工作就是看到顾客就问他们要不要吃猪肠粉,
要就端猪肠粉,把酱淋上去,放葱和辣椒就端给顾客。
一开始时我有点不敢主动问顾客,
不 过后来还是尝试了。
其实,
也没有什么好害怕的。:)


在不然就是帮忙加水,
收拾桌子,
抹桌子。
而且会遇到不同性格得顾客。
有的很仁慈,很随便,
但有的却鸡蛋里挑骨头,
吹毛求疵。
一点点就投诉。



无论遇到什么人,
好声好气,礼貌地讲就好了。
还有,
做东西不要慌慌张张地。
就像,
我以前为伤者服务的时候那样,
慌慌张张,
手忙脚乱的。
结果,
让他们对我没信心。


看似简单的工作,
顾客一多就会手忙脚乱,
一时,这桌讲要,那桌又讲要什么什么的。
还要用脑记顾客点的猪肠粉,
顾客多时就会很混乱,
不过好在我的记性还算不错。
但,
叫我记历史和地里我就会死掉。
我是不想记。
呵呵~~~~、




最后,
帮忙抹碗碟,
筷子,
排筷子。




今天,
生意很好。
大家都忙得不可开交,
满头大汗。
我不嫌弃这种工作,
我不想让别人一直觉得我很大小姐。
我不喜欢那样,
我不要当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人。
我反而想当个任何事都精通的人。




忙完了,
就吃午饭,
接着,
就是大家等待的时刻了。
领薪水。



开心,
这是我用我的血汗花了
8 个小时拼搏出来的耶。
因为,
那是我第一次,
亲身体验,
亲自自己赚钱,
不过讲到赚钱好像很夸张。
就说,
那是我第一次,
自己争取回来的钱。
我要好好收着,
难得那么辛苦,
怎么舍得花?




其实,
我想打打工并不完全为了钱,
而是要给自己体验。



嗯,
今天虽然很忙,
很累,
但却过 得充实且有意义。;)

1 comment:

  1. wa...
    多少钱啊??
    你第一次打功哦。。
    恭喜叻。。
    (虽然我有两份工作 :P)

    ReplyDelete